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联系群众零距离 嘉鱼县渡普镇人大开展“共同缔造”走访入户行动

 
时间:2023-05-18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作者:
 

5月16日,嘉鱼县渡普镇人大第二代表小组来到该镇渡普口村走访群众,围绕“共同缔造”征求群众意见。

活动中,人大代表与村民们就乡村振兴、产业就业、生态环境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问题面对面展开交流探讨。在六组村民罗伯华家门前,大家搬来小板凳围坐一圈,畅谈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的美好愿景。

镇人大代表、村干部吴建军率先发言:“‘共同缔造’就是我们在座各位说了算,咱们一起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钱包更加鼓,日子更舒心。”

“最近在家忙些什么农活,听说今年的小龙虾价格还可以。今天,我们人大代表过来,主要是想征求大家好的意见,共同把咱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好!”镇人大代表张娟说。

“感谢人大代表们的关心,今年小龙虾价格、行情都不错,这也是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把我们的水、电、沟渠、路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我们才能更好地去经营。”村民冷腊梅说。

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每个人都是主角,描绘着村庄未来发展新蓝图。代表们也分别从“共同缔造”活动的具体内涵、开展意义、方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细心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其他“共同缔造”示范点的建设经验和成果。

朴实的话语、真诚的态度和群众拉家常、谈发展,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汇聚力量。

“本次走访活动主要是走进广大群众中间,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困难,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集体建设,让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都充分发挥出来,成为建设中的主体,‘共同缔造’美好幸福家园。”渡普镇人大主席金学群表示。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