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文明“敲门”入人心——嘉鱼县渡普镇人大第五代表小组开展文明创建与平安建设宣传

 
时间:2023-05-17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作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平安是发展的前提,是和谐的基础,是人民的福祉……”5月15日,嘉鱼县渡普镇人大第五代表小组走上街头积极参与开展文明创建与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对“三率两度”工作进行再普及、再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发放反诈宣传册、消防安全宣传单等,并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交通安全、防火防盗等知识,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

“镇里经常开展各种各样的安全宣传活动,特别有教育意义,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自我反诈意识薄弱,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有必要。生活在这里让我很有安全感!”居民顾大雄说。

镇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程娟说,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主动发挥“示范者”“代言人”“守护者”作用,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贡献人大力量。

“请佩戴好头盔,一人一盔,生命只有一次,容不得半点侥幸。”活动中,代表们还深入农贸市场和街道,对不戴头盔、乱停车、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号召广大居民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为文明创建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很受启发和教育,愿意从自身做起,为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居民汤桂珍说。

该镇人大主席金学群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与平安建设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好家园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