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联动 共同开展省人大代表走访活动

 
时间:2022-10-24来源:嘉鱼网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10月20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联动,共同开展省人大代表走访活动。咸宁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汪隽、县检察院检察长吴寿春对湖北省人大代表王伏英、杨洁进行代表建议当面送达回复,并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活动中,汪隽首先将湖北省检察院对各位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的意见建议作出的回复送达到代表手中,然后向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公益诉讼、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工作,并主动征求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建议。

“检察机关的工作非常细致、到位,在公益诉讼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西凉湖保护、三湖连江治污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深有感触。”在洁丽雅纺织,湖北省人大代表王伏英说道。

谈到当前企业的发展态势,王伏英感慨道:“营商环境对企业的影响至关重要,嘉鱼生态环境优美、政治生态清明,检察机关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些工作也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通过平时的检察开放日、听证会等活动,我们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在青少年接触网络时间比较早,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缺少判断的能力,所以希望检察机关依托法治副校长的平台,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培养他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以免误入歧途。”说到在省人大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湖北省人大代表杨洁说到。

活动中,汪隽和省人大代表还就夯实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等工作进行了认真交流,为做好检察工作,加强代表联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症施策,将代表的意见建议完善好、落实好。进一步畅通检察机关联系代表委员的渠道,注重联络效果,夯实工作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满意度、幸福感。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