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时间:2023-02-14来源:嘉鱼人大作者: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嘉鱼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2月2日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胡金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认真分析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大会同意报告提出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启之年,也是加快打造湖北强县工程示范、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的关键之年。县人民政府要大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城镇化为纽带、以新型工业化为先导、以强县富民为目标的四化同步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挺进百强县、创成文明城、建成示范区发展目标,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转移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鱼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拼”的精神、“搏”的劲头、“赶”的意识、“超”的自觉,只争朝夕,团结奋进,为加快打造湖北强县工程示范、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鱼篇章而勇毅前行!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嘉鱼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

(2023年2月2日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嘉鱼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23年计划草案,同意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嘉鱼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嘉鱼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嘉鱼县2022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政府预算的决议

(2023年2月2日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县财政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嘉鱼县2022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政府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政府预算草案,同意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嘉鱼县2022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政府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政府预算。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2月2日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炳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团结拼搏、担当作为,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展现了新作为,开启了新局面。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打造湖北强县工程示范、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的目标定位,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提升依法履职成效,坚定不移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坚定不移强化“四个机关”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鱼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嘉鱼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2月2日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楚军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加快打造湖北强县工程示范、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嘉鱼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2月2日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嘉鱼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寿春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实施意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加快打造湖北强县工程示范、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