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代表之家
  · 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 陆溪镇
  · 高铁岭镇
  · 官桥镇
  · 鱼岳镇
  · 新街镇
  · 潘家湾镇
     
  主页 > 人大新闻 >
 
 

陆溪镇:积极开展人大监督工作

 
时间:2018-04-03来源:嘉鱼人大网作者:嘉鱼人大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乡镇人大工作、4月3日,陆溪镇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专题谋划部署2018年镇人大工作。会议就如何履行镇人大监督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创新人大工作举措做了具体安排。会议决定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各线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人大监督工作。

由镇人大代表和委员组成的督办专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随机督办方式进行,对工作未落实的以相机、摄像机固定证据。如今年的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河湖库保洁、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都是镇人大代表监督工作的重点。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镇人大出台详细的整改建议,交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安排,相应责任人整改到位。镇人大整理好督办结果和相关证据,对工作未落实的相关工作人员,比照机关干部制度执行到位,作为年底目标责任制考核的有效依据。

截止目前,陆溪镇人大累计开展监督工作3次,发现问题8项,及时向镇政府提交整改意见8项,已整改完毕8项,充分发挥了乡镇人大的监督作用。

(陆溪镇人大蔡睿)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